C视频丨改革开放45周年之际,广安推出这个新展览

2023-12-19 22:2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摄影 吴迪)12月18日,改革开放45周年之际,《大决策——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暨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专题展》在广安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开展。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设置“拨乱反正,开辟改革开放崭新道路”“励精图治,擘画改革开放宏伟蓝图”“砥柱中流,把握改革开放正确方向”三个部分。共展出图片310幅,文物、资料、艺术品近百件,设置3台多媒体、1台投影机,集中展示邓小平与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展览还设置了多个互动场景、观众留言墙等,预计展期3个月。

展览一角。 吴迪 摄

“此次展览既回顾历史,又贴近时代。”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展陈部主任龙为羽介绍,“所有图片、文物、资料均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馆藏,影像资料由中央电视台提供,展陈内容真实权威。”

当天,来自安徽合肥的高学发来到展览现场,并在“南方谈话”部分驻足良久,仔细观看。“一直都想来小平故里看看,这次是和几个朋友一起开车过来,恰好赶上这个新展。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今天这个展览,也让我再次感受到小平同志的伟大。”高学发说。

激光大理石制作的纪念品。 吴迪 摄

在展览现场,除了往来游客,还有数名身着制服的讲解员正在对着讲解词练习。为了此次展览,邓小平故里旅游区20名讲解员从一个多月前便开始打磨讲解词,前后改了十余稿。

展览一角。 吴迪 摄

“此前,我们通读了很多遍《大决策——邓小平与改革开放》和《邓小平传》,熟悉前后的背景和故事,讲解词初稿就写了5000余字,反复打磨,直到昨晚都还在细化完善。”讲解员周萍表示,讲解词还会根据讲解对象的不同,有不同的侧重点,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背后的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