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159幅作品赞美劳动创造, 四川省第十届职工书画摄影展走进广安

2024-01-12 19:5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 观展览、送对联、积分兑好礼……1月10日,四川省第十届职工书画摄影展走进广安暨广安2024年“送万福 到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办。据了解,四川省职工书画摄影展是一项传统品牌文化活动,已走过了十多年的历程。此次展览展出全省优秀书画摄影优秀作品159幅,广安4件职工获奖作品入选。展览作品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四川的发展,也生动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的新风貌、新作为、新担当。

游客欣赏书画摄影作品。 吴迪 摄

广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胡彦军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出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在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的火热实践中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书写“咱们工会有作为”的奋进答卷。

犁田、采菊、收茶、焊钢……一幅幅色彩艳丽、视角独特的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吸引着观展人的目光。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会委员司维一边欣赏展出作品,一边拍照记录。他认为,在展览中,可以看到大家辛勤劳动的精彩瞬间,也能感受到科技发展给劳动方式带来的巨大改变,展现了如今的美好生活。

四川省第十届职工书画摄影展。 吴迪 摄

“广安这片热土给我了无尽的创作灵感,我每一次按下快门,都是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敬意的表达。”中国银行广安分行职工柴剑波介绍,此次入选的《点亮乡村夜生活》取材于华蓥市“坝坝”电影队放映员徐强走村串乡16年的乡村体验,《“桥”夺天“宫”》则捕捉云雾中的清溪口渠江大桥壮丽景色,展现建桥工人的勤劳和智慧。

当天,在广安2024年“送万福 到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中,广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墨,书写一幅幅寓意美好的对联,共计送出400余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