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快来看看有哪些重点

2020-05-14 22:1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关键词:

高滩园区规划建设

“铁公机水”

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

初夏五月,万物竞茂盛。5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开幕式包括政协第五届广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第五届广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第五届广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讲话等4项议程。

回顾2019年政协工作成效,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广安市政协怎样划重点?

01

2019年围绕广安市委中心工作履职

参与高滩园区建设

2019年,广安市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广安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

广安市政协聚焦民生福祉促进民生改善和致力开放合作汇聚发展力量两大重点,充分发挥“直通车”作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政策、资金助推广安发展。民革广安市委引进宗良食品公司落户广安;民盟广安市委争取民盟中央将小平故里作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争取民盟四川省委开展“四川民盟企业家武胜行”活动,促成2家企业投资签约。

广安是全省唯一被省委定位为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的市州,2019年,广安市政协积极为广渝合作的主要载体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建设贡献力量。不仅为高滩园区规划建设建言献策、争取支持,而且还根据市委安排,广安市政协主席和1名副主席担任高滩园区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在机关抽调4名干部、下派1名干部参与高滩园区建设,尽智、尽力、尽心、尽情、尽责抓规划、抓基础、抓项目。在具体工作中,坚持每月初提出工作预算,每月末进行督查交账,每10天专班组长到现场督查办公、解决问题,推动高滩园区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02

表彰28件优秀提案

在开幕式上,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唐剑作了政协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并且表彰了28件优秀提案。

广安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安市政协共提交提案403件,经审查立案346件,提案所提问题和建议得到采纳落实或基本解决的290件,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多领域。

从28件优秀提案也可以折射出广安在过去一年主要工作。

广安曾是全省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现在是全省唯一被省委定位为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的地级市,今年更是提出了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因此川渝合作是广安政协关注的重要内容。广安市政协邻水县委员小组提出了《关于将高滩园区作为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平台推进的建议》,广安市政协武胜县委员小组提出了《关于将武胜火锅产业园纳入广安市川渝合作示范园区建设的建议》。

广安正在大力推进城市提质工程和公园城市建设,并且取得了成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围绕城市提质工程和公园城市建设,民盟广安市委提出了《关于加强公园城市的建议》,政协委员黄晓凤和李虹提出了《关于在城市提质工程中增加公共休闲娱乐活动场所的建议》,政协委员周波提出了《关于加快城市提质速度推进城市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

03

2020年凝聚力量

为广安发展作贡献

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在政协第五届广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广安市政协主席将坚持把助推广安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开展调研、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言献策、广聚共识、汇聚合力,争取国家、省级层面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体系、重大政策红利、重大改革举措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广泛开展“我为广安‘十四五’发展规划献一策”活动,围绕“十个聚焦”和广安如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进城入圈”问题奉献真知灼见。

报告提出,广安市政协将组织实施《2020年度协商计划》,针对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对外开放、公园城市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医疗卫生服务等开展调研协商,推动工作开展。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围绕“铁公机水”等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华蓥山旅游开发、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视察,助推广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积极投身全市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主战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特别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和智慧力量,高速度、高标准推进高滩园区建设,积极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滩茨竹新区,努力在推进“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中走在前列。

广安市政协还将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充分发挥渠道畅通优势,用好“直通车”,努力为广安发展争取更多的项目、政策、资金。针对主城区教育事业发展、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提质、友谊中学迁建、广安市中医医院迁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城市提质推进等开展视察协商,增进民生福祉。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持续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广泛发动政协委员、异地商会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全市商(协)会运行情况、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协商,进一步密切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为招商引资作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