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宣传信访条例知识营造依法信访氛围

www.scol.com.cn  (2018-05-21 11:56:5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老乡,我们是纪委工作人员,今天主要是向你们宣传信访条例知识。你们如果有信访诉求,请依法按程序反映。”日前,记者在各乡镇场镇看到,区纪委工作人员正在向赶场的农民宣传信访条例知识,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利益诉求,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

为让群众自觉树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理念,规范信访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连日来,区纪委、区委巡察办、区司法局组成信访条例宣传小分队,专门来到各乡镇,利用当场天在街头摆摊设点向群众宣传信访条例知识,接受群众咨询,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如实举报,营造依法信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结合创建全省第二批省级法治示范区,今年5月中旬,该区纪检、巡察、信访、司法等部门已经组成5支信访条例宣传小分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宣讲信访条例知识、发放“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信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廖丽 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