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拆旧复垦6月底前完成

www.scol.com.cn  (2018-05-21 11:58:4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18日,记者在花桥镇星火村4组看到,易地扶贫搬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拆旧区复垦后焕然一新,村民正在种植高粱等作物。“我们村有两个板块,目前已经完全复垦,新增土地面积5亩。复垦后我们组织群众种植高粱,可以为群众带来不少收入。”该村村干部告诉记者。

当天,在苏溪乡石柱村,记者看见几台挖掘机正在易地扶贫搬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拆旧区复垦,到处一派忙碌的景象。“最近,每天有5台挖掘机在作业,6月底前完成复垦没有问题。”该乡党委书记告诉记者。

实施整合易地扶贫搬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是促进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途径。据区国土资源分局负责人介绍,广安区申报的12个整合易地扶贫搬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去年底全部获得省国土资源厅批复同意。为了迅速推进该项工作,该区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拆旧复垦工作,目前各乡镇正积极推进,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

本次拆旧复垦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工程措施对涉及的农户旧房等建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进行拆除清理,对相应宅基地、地坝、林盘地进行复垦施工,并达到耕地条件,力争实现复垦总规模3408亩,取得周转指标2600亩。拆旧复垦范围为易地扶贫搬迁和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涉及的全区24个乡镇、400个行政村、2977个图斑约3600户的旧房等建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复垦的耕地将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形成成片经营,在为老百姓耕种提供便利条件的同时也将保证耕地面积总量不减少,保障粮食安全。项目实施完毕经验收合格后,获取的周转指标可实现流转收益7.5亿元,用于归还易地搬迁建设贷款资金。(邓建东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