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今年将建设7所公办幼儿园

www.scol.com.cn  (2018-05-21 12:02:3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18日,记者在浓洄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天气炎热,工人们仍在加班加点施工,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浓洄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是一项教育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新南门片区幼儿“入园难”问题。浓洄幼儿园改扩建项目负责人谢豪表示,该项目力争在8月底前圆满完成施工任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和浓洄幼儿园一样,广安区幼儿园改扩建项目于今年4月施工,规划占地面积9亩,新建校舍面积4860平方米。

“我园预计8月完工,9月投入使用,办学规模为15个班,可容纳幼儿450人,将辐射北仓路、北街、厚街等老城区人口密集区域,可缓解老城区幼儿入学压力。”广安区幼儿园园长梁泉翠告诉记者。

近年来,广安区积极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加快城区和中心场镇公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基本需求,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从今年开始,广安区启动第三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拟统筹规划建设广安城区及乡镇公办幼儿园26所,实现公办幼儿园入园率到2020年达到80%以上的目标。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建成7所公办幼儿园。(王亮 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