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井河镇发展6500亩核桃产业助农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5-23 15:4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吴成斌 张国盛 记者 李立)5月23日,记者在广安区井河镇黄庙、英雄及七里等贫困村沿线看到,地里栽满了一株株核桃树苗,嫩绿的树叶随风摆动,更显勃勃生机。井河镇负责人介绍,该镇致力于打造核桃产业特色乡镇,目前已在11个村集中连片发展优质核桃产业6504亩,为助农增收找到了一条新路子。

井河镇地处丘陵地带,林地面积宽广。2014年来,该镇积极对接林业部门,通过多方争取,成功进入到全区现代林业产业规划圈,顺利获得多批次项目和资金支持。该镇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理念,坚持成片连线、扩面连片的实施思路,从2014年开始,在骑虎村、五四村、徐花村、通庙村、黄庙村规模发展核桃产业3581亩;2015年在英雄村、晒龙村、七里村、文庙村、麻柳村、凤凰村成片发展2923亩;近三年来,该镇又通过补植补栽,使全镇核桃产业面积达到6504亩。为促进这一富民产业顺利发展,该镇对核桃栽植和管护进行统筹管理,邀请林业专家深入基地开办“田间课堂”,传授栽植和管护技术。引进业主成立天富林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牵头搞好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确保提高核桃成活率和挂果率。据保守估算,核桃树5-8年可达到丰产期,亩产值在9000元以上,该镇核桃产业可助农人均年增收5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