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郑山水厂试通水

www.scol.com.cn  (2018-05-28 17:18: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记者5月24日获悉,广安区又一万吨供水厂——郑山水厂已于5月17日试通水,使郑山乡、井河镇、悦来镇、兴平镇、杨坪乡、彭家乡6个乡镇及周边116个村共13万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广安区将解决群众饮水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针对该区北部片区各乡镇原有的独立供水系统供水严重不足的现状,去年7月,该区启动总投资6760万元的郑山万吨供水厂建设项目。该项目以七一水库为水源,在郑山乡关心村新建制水区,日供水规模为1万立方米,主要建设取水工程、净水水厂工程、输供水管网67千米。郑山水厂通过整合区域内的小型供水站,改善现有老化管网,结合新建水厂、输水管网的方式,有效提高了水资源保障率和水质达标率。经过施工方和涉及乡镇部门的紧密配合、日夜奋战,郑山水厂各项建设顺利推进,并在预定时间内竣工试通水。目前,加上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的恒升万吨水厂,该区新建成的两处万吨供水厂已解决全区13个乡镇23万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兰海燕 张国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