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大有乡严管农用三轮车非法营运

www.scol.com.cn  (2018-05-29 14:58:0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各位车主,为了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不要用三轮车非法搭载客人……”5月23日,在大有乡场镇公路边,该乡交管办、安办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三轮车主开展交通安全劝导。

为规范农村客运秩序,有效遏制农用三轮车非法载客之风,大有乡将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对辖区215辆农用三轮车加强管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该乡组织干部职工,对前期排查出的三轮车建立“一车一档”,对车主信息、车辆状况及用途等进行详细登记。与此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利用逢场天,向车主和群众广泛宣传非法载客和乘坐农用三轮车的严重后果;与交警、派出所、学校一道,每月联合开展一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影响带动成年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拒绝乘坐农用三轮车。乡交管办和安办在三轮车载客集中路段实施设卡检查,对非法载客的三轮车主进行文明劝导,对不听劝告者进行从严从重处罚。

今年以来,该乡已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3次,向学生和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劝导三轮车非法载客行为50余起,对车主进行警示教育11人次。(颜华辰唐剑锋张国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