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扬帆奋进谱新篇

www.scol.com.cn  (2018-05-30 17:3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广安区国土资源分局党建工作纪实

又是一年火红的夏天,广安区国土资源分局处处活跃着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全系统党建工作正焕发出勃勃生机。该局党组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第一责任抓党建,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国土资源保障。

突出首位正初心

“跟着党走心里踏实,永远都不会错!”广安区国土资源分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上,老党员苏怀勇分享多年前自己入党时的心情,感慨不已。

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廖明华作为局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国土战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这是该局切实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加强学习的一个缩影。

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该局常态化、制度化,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教育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更高了,规矩意识更强了,担当精神更加凸显。

局机关支部50余名党员赓续光荣传统,真学真做、立行立改的氛围持续升温,2017年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党性修养得到了深刻锤炼。2018年已先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4轮、支部党员大会1次,讲授党课4次。

据了解,该局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长效机制过程中,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建设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建好阵地筑堡垒

自“党员活动室”建成以来,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互学习交流,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思想汇报,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让党员干部有家的感觉。机关支部书记周志强这样说道:“党员活动室已成为了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坚强阵地和温馨的党员之家。”

“今年要继续巩固提升党建阵地。”局党组书记廖明华将阵地提升写入抓党建“口袋书”,吹响了系统全体党员推进基层组织“阵地革命”的激昂号角。

悬挂“党员活动室”标牌、将相关制度上墙、统一配备桌椅、给予经费保障等,该局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为切入点,把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来抓,整合资源,积极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拓展基层党组织活动,将机关党建阵地打造成为理论学习平台、工作交流平台、监督评价平台、风采展示平台。

在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中,本着“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以满足党员、职工多方面需求为契机,利用现有空间资源,不断夯实党建党务信息建设,积极利用宣传展板,信息公开栏等宣传载体,快速灵活地宣传党务管理、党建活动等一系列学习活动,拓展和延伸了党员活动阵地,使党建阵地氛围更加浓厚。

据知,该局党组按照“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清晰,促进了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为用国土力量促进全区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创新服务谋突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广安区国土资源分局聚焦全区党建的宏观布局,勇担使命,率先实践破题。

以“争当坚定信念的先锋、争当服务群众的先锋、争当文明创建的先锋、争当攻坚克难的先锋”为抓手,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服务,这也是该局党组的公开承诺。据悉,为了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全局划分为2个党支部,即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同时,加强了对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突出重点,创新方法,狠抓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坚持创新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地位与作用,抢险救灾成立党员突击队,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精准扶贫工作中成立党员攻坚组,系统内部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做到走在前做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赋予的各项任务。

近年来,该局结合阵地建设开展了“党员承诺、佩戴党员胸牌、党员先锋岗、党员挂牌上岗”等活动,丰富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途径,使党员的党性意识明显增强。

在党务公开栏公示承诺内容,为每名党员制作了“共产党员先锋岗”桌牌,时刻提醒党员履诺。与扶贫帮扶对象签订“党群连心卡”,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并亮明身份、亮明职责、亮明措施。设立“党员示范岗”,全面实行“党员挂牌上岗”,让党员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体现先进性。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员的先进性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彰显。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建就是“第一保障”,只有紧紧围绕“保耕地红线和保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工作有的放矢抓好党建,党建工作才会有内容、有抓手。广安区国土资源分局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过程中,着力推动党的建设与国土事业发展良性互动、协同并进。

为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保障力和推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