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人社局首开行政处罚听证会

www.scol.com.cn  (2018-05-30 17: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唐云峰 记者 李立)5月25日上午,广安市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了行政处罚听证会,对四川灏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下称灏盛公司)不按照劳动监察部门要求提供调查资料一案进行听证。

据悉本次听证会由听证申请人、案件调查人员、劳动仲裁院工作人员组成了听证参加人,在听证会上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办案人员对灏盛公司不按照劳动监察部门要求提供调查资料一案进行事实陈述、举证和质证,并与灏盛公司委托代理人就案件程序的合法性、情节以及行政处罚等情况进行有效辩论,由书记员全程记录,交于双方进行了签字确认,听证会结束后,形成了听证报告并报于本局负责人。

此次听证会是近年来广安区劳动监察执法的首次听证会,同时也是广安市劳动监察案件的首次。听证会前,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办案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条例依法取证,仔细梳理证据链,归类、汇总、整理案卷等,听证会过程中让行政处罚相对人与行政部门全程参与,对听证事项进行陈述、质疑和辩论,以查明事实,正确适用法律。听证会的召开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助于构建稳定和谐的行政管理关系,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程序公正。还可以加强行政执法部门与用人单位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方面有关问题的沟通,全面提高了劳动监察行政部门的执法能力,推进了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