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复垦工矿废弃地1545亩

www.scol.com.cn  (2018-06-14 08:58:3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4日,石笋镇、大安镇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现场,经过改造后的土地“田成方、路成网、沟成渠”。“通过土地整治和实施道路、水利工程建设,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这真是让我们得实惠的大好事!”大安镇司马村村民彭兴富高兴地说。

近年来,广安区先后在肖溪镇、龙台镇、白马乡等乡镇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建设,通过对废弃的采石场和工矿废弃地实施复垦,新增耕地1545亩。同时,完善复垦地块周边的道路和水利设施,改善项目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达到为全区建设用地提供保障和节约集约用地的目的。

为抓好工矿废弃地复垦工作,区国土资源分局立足全区实际,充分考虑地形、交通和生产作业半径等因素,科学选取优势明显、易于实施的地块;相关乡镇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在实施中,区政府设立专门账户,对项目资金实行统一管理,组织国土、财政、监察等部门定期对项目资金进行核查,保证项目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专账核算。在项目管理上,明确了区政府、国土、财政、审计、林业等部门及相关乡镇的职责,明确分工,配合密切,确保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张国盛 邓建东 范海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