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www.scol.com.cn  (2018-06-20 09:13: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当下,正是杨梅成熟季。广安区石笋镇山峰村的杨梅也红了,吸引不少游客前去采摘、购买。

然而,由于杨梅基地离城区较远,城里人要想品尝到新鲜可口的杨梅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好在广安区电商服务中心帮市民解决了这一难题。6月15日,记者跟随广安区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道,了解杨梅从枝头到客户手中的全过程。

当天,记者在石笋镇山峰村杨梅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红彤彤的杨梅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一大早,广安区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谢志霞和她的同伴就来到这里,根据昨天网上的订单需求在树上仔细挑选杨梅。“每天早上我们都会定时到杨梅基地采摘杨梅,然后再由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杨梅进行统一分级包装,再统一进行同城配送,让客户能在第一时间品尝到最新鲜的杨梅。”

当天,除了电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外,前来采摘的游客也有很多。“我很多朋友在朋友圈转发石笋镇山峰村杨梅基地的杨梅,都说很不错,今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开车到这里来采摘尝鲜,确实很好吃。”前来采摘杨梅的一游客向记者说道。

由于杨梅成熟期正是梅雨多湿季节,极易腐烂,如果不加任何处理,杨梅在室温下存放的时间极短,所以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杨梅运回包装,并送到客户手中。中午时分,为了处理大量订单,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一直忙着装箱发货。

包装完成后,记者继续跟随送货员送货,当一客户收到新鲜杨梅时,脸上写满了喜悦,“我平时因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出去采摘,昨天在网上下单,今天就收到货了,而且果子还很新鲜,真是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广安区电商服务中心是一家专门在网上销售广安本地土特农产品的电商平台,主要收购当地土特农产品,再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宣传、销售,从采摘到包装再到送货都由中心工作人员处理。这样既确保了农产品绿色安全、方便了消费者,也帮助当地老百姓实现了增收。

近年来,广安区把电子商务工作作为全区经济提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市场“三次创业”的重要内容,着力在“优规划、强培育、重集聚、提服务”上下功夫,有力促进了电商产业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广安区现有电商企业、运用电子商务企业100余家,入驻各大平台网店、微店200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达3000余人。2017年,全区实现电商交易额24.2亿元,同比增长24.29%;网络零售额4.5亿元,同比增长28.21%。今年1—5月,全区实现电商交易额12.95亿元、网络零售额2.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9%、36.7%。(杨克文 苏冕熊虎成 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