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公安分局综合施策亮剑“廉而不勤”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6-21 17:5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刘力 记者 李立)近日,记者从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为深化“廉而不勤也是一种腐败”的治警理念,针对为警不为、无所作为等“廉而不勤”现象,在“勤”字上狠下功夫,有力促进了全警勤政谋事、廉洁从警,全区公安机关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全面提升。

让关键少数先“勤”一步,树勤政标杆。广安区公安分局通过局党委成员、先锋组织、功模典型等关键少数先“勤”一步,营造向先进、向典型学习的“头雁效应”。还着重要求局党组成员主动将自身重点工作划定路线图、时间表,挂网公示,每周在局务会上向全局通报工作进度,接受全警监督,并定期到工作一线“当一天基层民警”;同时也要求该局中的旗帜党员、功臣英模在各单位、各领域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勤政”氛围。广安区公安分局还在优化绩效考评机制上下功夫,在考评内容上体现“勤”,量化目标任务,充分体现考核对象的工作业绩;并在考核结果运用上奖励“勤”,在经费津贴、评先评优、晋级晋升等“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惠方面进一步拉大“差距”,全警“勤政”内源动力有力激发。

据悉,广安区公安分局还在严格执纪督“勤”上建立领导带头查、纪检专门查、部门交叉查等督导机制,严查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作风问题,切实让“懒政”现象无处容身。对工作成效不明显、整改不力的单位扣除相应的绩效考核评分,并通报纪委予以问责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