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大安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6-21 18:3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图为演练人员集中。

图为“抢救”遇险人员。

6月20日上午,大安镇政府组织该镇的民兵应急分队16人、公安派出所民警2人、卫生院3人、国土资源所1人,参加了2018年大安镇尖山村地质灾害点应急演练。

按照制定的演练方案,模拟演练在大安镇尖山村二组何家沟滑坡点开展。受近日连续强降雨影响,该处滑坡体裂缝增大,在接到监测人报告后,镇政府立即启动了《广安区大安镇2018年度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镇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长邓术芳指示民兵应急分队、公安派出所、卫生院、国土资源所人员赶赴现场疏散群众至地质灾害避险安置点,现场指挥长邓国先冒着暴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在5分钟内将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在家农户7户12人全部撤离至地质灾害避险安置点,至此圆满完成了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了应急机制,提高了干部群众和各部门的协调能力。与此同时,还有效普及了地灾防治应急知识,提高了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朱川范海军 邓国先 张国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