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政协委员建言  非法上路载客营运电动三轮车得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6-21 18:4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苏康龙 记者 李立)6月20日,记者在广安区花桥镇、蒲莲乡、大有乡、消河乡、井河镇看到,无论是在街道社区还是乡村道路上,没有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载客的身影,与一个月见到的电动三轮车泛滥成灾的景象大相庭径。

据介绍,巨变源于广安区政协委员、花桥镇镇长蔡小彪等人的建言,花桥片区正在开展重拳整治电动三轮车非法上路载客营运行动。

原来,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乡路网的不断扩展,村村通公路的不断延伸,人们对交通需求不断更新变化。因此,操作简单、成本低廉、使用方便的电动三轮车被广大群众所熟知,并呈井喷状进入千家万户,在城乡道路随处可见,道路隐患突出。据统计花桥片区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已达200余辆,仅2018年以来,花桥辖区就发生多起电动三轮车伤亡事故。广安区政协委员、花桥镇镇长蔡小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联合其他政协委员赓即向区委区政府建议在花桥片区开展非法上路载客营运电动三轮车整治。他的建议很快采纳,广安区人民政府4月下发了《关于印发花桥片区电动三轮车非法上路、载客营运和机动车非法客运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5月份以来,广安区花桥镇、蒲莲乡、大有乡、消河乡、井河镇交管办和交警大队花桥中队按照通知要求通过在交通要道、场镇、学校、医院等人流、车流聚集地张贴整治通告和宣传标语进行了广泛动员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花桥片区非法上路电动三轮车已大大减少,宣传效果明显。

据悉,对群众主动将电动三(四)轮车上交的,由属地乡镇现场兑现300元至500元的残值回收,并按照通过乡镇干部包村包组的形式,对其签订《兑现承诺书》和《不再从事非法营运承诺书》。对现场巡查发现拦截的,通过耐心教育后上交的,亦当场兑现,但对耐心教育后仍旧不服从管理的,由执法小组依法作出暂扣决定。对部分群众车辆附属的个人物品的,允许拆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该行动从四月份开始启动,足足宣传发动了两个月。从今年6月13日起正式开始整治,迄今共查扣非法营运24辆。其中主动上交11辆,现场查扣13辆,以及自主决定不参与在我区经营且自主处理12辆。”蔡小彪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