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整治电动三轮车非法上路载客营运不手软

www.scol.com.cn  (2018-06-21 18:4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张继沛 记者 李立)6月20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大有乡交管办工作人员正在销毁非法上路载客营运电动三轮车。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乡路网的不断扩展,村村通公路的不断延伸,人们对交通需求不断更新变化。因此,操作简单、成本低廉、使用方便的电动三轮车被广大群众所熟知,并呈井喷状进入千家万户,在城乡道路随处可见,道路隐患突出。据统计仅2018年以来,四川省广安区花桥辖区就发生多起电动三轮车伤亡事故。

为加强花桥片区道路交通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广安区人民政府采纳政协委员建议从今年4月起启动了花桥片区电动三轮车非法上路、载客营运和机动车非法客运综合整治工作,6月13日开始集中整治行动。据悉,对群众主动将电动三(四)轮车上交的,由属地花桥镇、蒲莲乡、大有乡、消河乡、井河镇等乡镇现场兑现300元至500元的残值回收,并按照通过乡镇干部包村包组的形式,对其签订《兑现承诺书》和《不再从事非法营运承诺书》。对现场巡查发现拦截的,通过耐心教育后上交的,亦当场兑现,但对耐心教育后仍旧不服从管理的,由执法小组依法作出暂扣决定。对部分群众车辆附属的个人物品的,允许拆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目前,花桥片区非法上路电动三轮车已大大减少,宣传效果明显。迄今共查扣非法营运24辆。其中主动上交11辆,现场查扣13辆,以及自主决定不参与在该区经营且自主处理12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