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举行“賨州工匠”装表接电技能大赛

2023-05-30 11:2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5月26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经信局“賨州工匠”装表接电技能大赛在广安爱众人才发展中心举行,吸引全区7个规上企业近20名技能标兵参加。

比赛现场,选手们安装电表、接线、拧螺丝……在1小时的比赛时间内争分夺秒,连汗水湿透衣背也丝毫没有察觉。

选手在参加装表接电技能大赛 廖小兵 摄

装表接线是极精密的工作,不能出现一点点差错。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全身心投入比赛,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一丝不苟地进行导线切割排列、互感器和计量装置安装等操作。

据来自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的评委李鸿瑞介绍,本次评分主要是根据大赛的评分细则,判断选手是否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安装任务,安装的流程是否符合安全规范,计量回路是否安装正确,安装工艺是否整洁美观,细节处理是否符合规程要求。

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选手沉稳发挥,动作娴熟从容,充分展现了电力技术尖兵的精湛技能和奋发向上的工匠精神。

选手在参加装表接电技能大赛 廖小兵 摄

“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展示自己的风采。希望上级部门经常搞这样的活动,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参赛选手、广安爱众电力公司电工刘安祥表示。

广安区经信局机关党委书记黄国锋介绍,比赛结果将报送至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进行奖励,优秀选手将纳入广安区专家人才库,下一步他们将以此次“賨州工匠”技能大赛为契机,在全区工业系统开展技能大比武,形成“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

选手在参加比赛 廖小兵 摄

据了解,近年来,广安区出台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技能人才名匠计划,举办区域内职业培训、实用人才技能赛事,健全服务保障,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截至目前,全区人才总量达4.2万人,技能人才占比8%。(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廖小兵 唐永军 廖红玲 图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