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室、“爱心巴士”……广安区首届慈善公益活动募善款超300万元

2023-06-20 11:5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吴迪 记者 邓涵予) 6月16日,“争做种树人·大爱满賨州”——广安区首届慈善公益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推介了“童成长·爱相伴”“@她力量·点亮新生”“曲艺賨州·百姓舞台”等10个关爱特殊群体慈善项目计划,并为爱心企业、公益人士颁发“广安区首届慈善之星”纪念杯。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746笔爱心捐款,捐款爱心金额共计303.2万元。其中,募集款项将全部注入广安市广安区慈善会账户,用于开展助学、助困、助残等慈善公益专项活动。

“争做种树人·大爱满賨州”——广安区首届慈善公益活动现场。 吴迪 摄

现场推介环节中,“助力之翼·以爱护航”残疾人关爱计划,将打造无障碍阅览室、心理疏导室和康复健身室等,更好服务各类残疾人;“爱心引航·振翅翱翔”爱心童行计划,将开展“爱心巴士”资源链接服务,推动“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社区社会组织,为30名农村户籍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学习环境进行改造;“曲艺賨州·百姓舞台”文艺零距离计划,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节目,为乡镇群众送去23场文化演出……随着现场爱心企业、公益人士的认领,放置在舞台右边的承载着社会博爱的“慈善之树”也全部被点亮,现场各界人士近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暖心时刻。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点亮“慈善之树”。 吴迪 摄

据介绍,去年以来,广安区创新推进“五社联动”基层治理模式,实施“我是广安热心人”全民共治行动。以“热心人”为榜样,引导全社会人人知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

“我们将充分发挥区红十字会、区慈善会的骨干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广安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广安区将规范实施好“十大慈善公益项目”,公开透明,以“五社联动”试点为契机,积极培育和发展慈善组织,发展新时代慈善事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