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突破看广安②|二期配套项目将交付使用 这个产业园深耕水电气关联制造业领域

2023-08-18 17:3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8月14日,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内,二期配套区已基本完成建设,3幢以蓝灰为主基调的建筑体周边,配备了休闲广场、羽毛球场和篮球场等。预计今年9月,该配套区可交付使用。

“配套区包括1栋办公楼和2栋宿舍楼,将配套公共食堂、商超、企业文化展厅等基础设施,同时还有6000平米的地下停车场。”四川省广安爱众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熊伟介绍,投用后将服务于园区内600多名工作人员。

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 张国盛 摄

据了解,该园区目前已签约入驻四川上缆线缆、重庆西美仪器仪表、四川合纵佳成等30余个项目,企业签约入驻率约80%。其中,17个项目已投产,6个项目正在装修。

“园区逐步向制造业产业园发展。”熊伟介绍,“今年广安区有40多名招商专班人员,在川渝、湖州等地,按照‘大力发展川渝地区特有的水电气关联制造业集群’的目标进行招商,今年已招引10余个相关项目,部分项目入驻园区内。”

随着配套区等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园内的“软服务”也在不断优化。据了解,新企业入驻该园区便能享受租金优惠,前3年免租。目前还正筹备在一期厂房外加装货梯,完善厂房送货条件。同时该园区为落地企业在当地办理资质证件、水电气供应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以及人力服务。

近年来,广安区抢抓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机遇,整合国有资源,以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导,引导多方资本共同参与,高质量打造四川爱众(广安)新能源智慧产业园,以平台建设促进产业招商,以产业集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