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突破看广安③|与多家知名品牌达成合作意向,“一品天下·广安里”预计明年8月竣工投用

2023-09-20 17:5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9月18日,位于广安区的“一品天下·广安里”项目施工现场,3栋仿古建筑已初具雏形,十余名工人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抹灰和屋面防水工作。其中一栋建筑已完成外部装修,外墙呈现出灰白相间的民国风。再往里走,挖掘机、货车等机械设备配合作业,为其余几栋建筑的修建做准备。

“整个项目一共8栋建筑,其中1、2、7号楼已完成封顶,3、4、5、6号楼正在加快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封顶。”该项目总经理张士奇介绍,项目自从去年12月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预计2024年8月底竣工投用。“接下来将增派人手、加快施工进度,尽早交付使用。”

据悉,该项目位于广门路和建安北路交汇处,占地约37亩,计划投资5亿元。该项目结合文庙片区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入山水景观,以“清代川派+民国”仿古风格,打造属于广安的特色旅游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集旅游消费、特色餐饮、娱乐休闲、品牌购物、高端酒店、特色民宿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

航拍“一品天下·广安里”项目建设现场。 吴迪 摄

据受访者介绍,作为全市重点项目,“一品天下·广安里”建成投用后,将承接文庙文旅项目所带来的大量客流,进一步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同时还将改变城北片区的旧商业格局,成为广安又一商业新名片。届时,预计年营业额有望达到1亿元以上,年纳税额1000万元以上,帮助解决就业岗位1000余个。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工作也在同步推进。“目前我们已与肯德基、必胜客等48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计划于年底进行集中签约。”张士奇说,有高端品牌酒店方已于9月初来广安实地考察,并达成合作意向。

航拍“一品天下·广安里”项目建设现场。 吴迪 摄

据介绍,未来的8号楼将会是一栋集住宿、休闲、会务、餐饮等于一体的11层中高端酒店。目前,酒店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工作。此外,在引进广安首店方面,该项目也在重点跟进陶德砂锅、云门锦翠等近10家品牌。

据了解,“一品天下·广安里”是广安重点打造的文庙片区中的项目之一,该市按照“亮山亮水亮文化”理念,以历史为根,以文化为魂,将萃屏公园、文庙、县立高等小学堂等小平同志青少年活动轨迹串珠成链,充实和丰富小平故里红色旅游环线,将该片区打造成既彰显广安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又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广安老城区历史文化中心、特色步行街区、城市有机更新示范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