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女”黄英临时加唱三首歌!广安区这场“村儿里的音乐会”氛围感拉满

2023-10-22 22:3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10月21日晚,弯月高悬,在广安区干埝村溪贤山舍举办的“村儿里的音乐会”上,“快乐女声”黄英和观众们一唱一和,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

2009年《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季军黄英演唱歌曲。 吴迪 摄

据介绍,“村儿里的音乐会”是山野·青砖里乡村艺术周的子活动。该艺术周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广安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艺术周还包括“微笑的100个理由”艺术展,艺人公益课堂、干埝秋日直播间等活动,旨在用艺术装点乡村,培育乡村文化原创力,推动广安区乡村旅游事业的发展。其中艺术展将在10月23日至11月22日对公众开放,通过影像记录村民们的幸福笑容。

当天晚上,2009年《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季军黄英、四川巴洛克歌剧院歌唱家、四川省文化院团联合会文芝清音队等联合献上一场音乐会,并开展了围炉夜话。白天,黄英和演员于雷在村里上了音乐课,这种形式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小朋友们在音乐会互动环节期盼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艺术课。音乐会在川剧变脸艺术家张永生的川剧变脸喷火中结束,寓意乡亲们的日子红红火火。

航拍“村儿里的音乐会”演出现场。 吴迪 摄

“在村里举办音乐会,是一种媒介,可以让更多年轻人通过音乐和艺术了解乡村生活,再参与到乡村生活中。”黄英在音乐会上临时加唱了3首歌曲,她表示,给小朋友们上课,让她感受到他们的无限可能,也希望他们在心中种下的种子,能够开出绚丽的花朵。

多次下乡演出的张永生,此次也被现场观众热情感染,现场约定下次再来。他表示,大家的生活就像变脸一样,变的是发展新貌,不变的是初心。

“生活好了精神追求也更高,希望这类活动在我们广安多多举办。“同样意犹未尽的广安市民刁川玲说。

航拍“村儿里的音乐会”演出现场。 吴迪 摄

据介绍,近年来,借力百美村宿项目,广安区着力打造溪贤山舍等文旅景点,并大力引进专业人才,推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溪贤山舍已成为广安区农旅融合的代表性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