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众股份等入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安区这样促工业转型升级
 

2023-11-05 16:3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黄国锋、兰宇 广安频道 邓林灵) 日前,2023年新认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布,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广安区企业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们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引导,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自身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爱众股份公司技术负责人林丹凤介绍,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数字化手段,公司打造了水电气热跨行业的一体化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的技术支撑平台,并实现从传统能源企业向综合能源转型和跨界,从提供产品向提供服务转变,从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变。

“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转型,正是全区加快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缩影。”广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向萍介绍,今年以来,广安区成功培育2家规上企业、1家“专精特新”企业,成功申报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1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年来,广安区先后出台《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激励措施(试行)》等系列政策性文件,拿出“真金白银”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以装备制造、现代轻工、农产品加工以及依托本土上市龙头企业爱众股份的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的“3+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广安区还制定了《广安区工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条规定》,出台招商引资“6补1免5奖励”优惠政策12条,大力引进一批“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链上企业,补齐产业链短板。推出了《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激励措施(试行)》,明确从“规企培育、技改扩能、智能化建设、创新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给予企业一次性资金奖励,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产业支撑’为总抓手,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力争到2025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新增“专精特新”企业4家,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到4个,实现产业质效大幅提升、主导产业全面形成、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向萍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