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广安龙安柚又又又熟了,今年当地有这些新动作

2023-11-04 17:2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广安频道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时隔2年,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将在11月上旬启动。日前,记者走进广安区龙安乡。作为广安区龙安柚主导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今年的龙安柚有何特点?又有什么特色文旅场景?

体验采摘龙安柚。 廖小兵 摄

“这个柚子熟了,味道比还没熟的会稍甜一点。”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龙安柚母本园内,茂盛苍绿的柚枝被一颗颗龙安柚压弯。该村惠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华正在挑选个头最大、成熟度高的柚子,准备参加11月3日的“品优王”评选活动。该活动也是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的子活动。

龙安柚母本园。 吴迪 摄

龙安柚母本园已有上百年历史,种植面积约500亩,平均树龄25年,是广安龙安柚产业优质苗木采穗基地。这里至今生长着一株133年树龄的柚王树,广安区发展的龙安柚产业从这里开枝散叶。11月柚子飘香,柚王枝头也挂着沉甸甸的“金果果”。

航拍龙安柚母本园。 吴迪 摄

沿着盘山路蜿蜒向上,到达大云山农旅融合度假区观景平台,向下俯瞰,农舍和龙安柚加工厂静静守在柚林中。此时加工厂堆码区,阳光刚好从窗外跃在生产线上,将移动的罐子连接成一条闪光的金线。

龙安柚果汁。 吴迪 摄

“从柚园收购的柚子,将被加工成4款不同口感的饮料,再被销售至四川、重庆、澳门、柬埔寨等地。”广安龙安柚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主管蒋万冬介绍,柚皮辣椒酱还将在文化节亮相,目前还在研发柚子果酒等产品。

与此同时,柚香文化休闲庄和龙安柚综合服务中心也在加快建设,预计文化节前达到展示条件。进入古色古香的柚香文化休闲庄,可到柚香阁品尝柚子蒸蛋和柚花鸡等当地特色菜;也可在冯清脩书刻艺术馆,欣赏以“柚惑”、“乡恋”、“情怀”为主题的60幅名家书刻作品。未来,龙安柚综合服务中心则将成为龙安乡的会客厅,成为集农业生产、技术研发、产业服务、电商服务等为一体的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

航拍正在建设的龙安柚综合服务中心。 吴迪 摄

据了解,龙安乡目前已完成柚子精油、烘干片、柚原浆等多条生产线建设,还开发了龙安柚浓缩汁、精油、柚麻饼、柚花茶等系列产品,建成AAA级大云山农业主题公园,配套建成龙安柚休闲广场,以及30公里的骑游步道30公里和5公里的休闲采摘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