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举行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品优王”评选大赛

2023-11-04 17:3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广安频道 邓林灵 摄影:杨惠彭 吴熊军) 11月3日,2023年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品优王”评选大赛活动在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举行。龙安乡群策村柚农胡兆华选送的柚果获得一等奖,柚农唐华选送的柚果获得二等奖。

活动现场,评委给柚果打分。

当天上午,来自龙安乡的43户柚农将采摘的新鲜柚果送到评选现场。广安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从果形、色泽、光滑度、肉色、果肉成形度、种子、含糖量等方面对柚子进行打分。

“今天得了一等奖,我感觉到心情很激动,很高兴,这个是对我这么多年种柚子的肯定。我今后要种出更好的、优质的龙安柚,也要发动周边的果农把柚子质量做得更好,增加果农的收入。”柚农胡兆华介绍。

活动现场,评委给柚果打分。

广安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江学友介绍,举办该活动主要是激励老百姓,对龙安柚进行标准化的管护,带动龙安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龙安柚是广安区极具地方特色的名特产品,多次获得全国优质柚类评比金杯奖,在2008年获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是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主要经济来源。目前广安区建成了集生产基地、初深加工、品牌销售、农旅融合于一体的龙安柚全产业链发展体系,集中连片发展龙安柚10万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