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水稻、油菜 广安区加快推进9.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11-29 22:1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广安观察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 11月28日,在广安市广安区龙台镇红旺村的连片稻田中,十余台挖掘机伸出长手臂、正忙碌着对土地进行调型。远远望去,该村稻田已逐渐呈现出“田成方、路成网、沟相通、渠相连”的景象。

11月28日,在广安市广安区龙台镇红旺村的连片稻田中,十余台挖掘机正忙碌着伸出长手臂对土地进行调型。廖小兵 摄

“此次红旺村高标准农田调型共有2700亩,目前正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2024年1月底之前完成调型。”广安区龙台镇红旺村驻村第一书记杨伟介绍,“高标准农田调形完成后,村上将积极引进优质业主,大力发展水稻、油菜等粮油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红旺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广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切片。据了解,今年,广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11个标段,涉及全区14个乡镇,建设面积9.6万亩,其中新建8.2万亩,改造提升1.4万亩,总投资达3.43亿元。目前,该区各标段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施工,进展顺利。

广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钧介绍,作为省内高标准农田建设遥感监测试点县,该区成立由6名科级干部、15名专业人才组成的工作专班,从项目规划设计、招标投标、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建后管护等环节,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管,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高标准农田“下达一亩、设计一亩、建成一亩、用好一亩”,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