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飞身”救下轻生少年!广安区分局这名警员好样的

2023-12-06 20:52:41来源: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珍爱生命。今年以来,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特巡警大队队员黄陈龙两次成功营救轻生少年,及时挽救了两条年轻的生命。

10月28日23时许,正在巡逻的黄陈龙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城南二号桥上有一名欲轻生的少年,便立即赶赴现场。到达后,黄陈龙发现一名少年正双腿悬空坐在大桥栏杆上,情绪消沉,一言不发,身体不时向外倾斜打量着下方,有轻生意向,而桥下方就是西溪河,稍有不慎该少年就会跌入河中,情况十分危急。

就在这生命攸关,刻不容缓的时刻,黄陈龙趁轻生少年不备一个“飞扑”,同组队员杜磊也快速向前配合黄陈龙将其抱下栏杆,转移到安全区域,成功将少年救下。

黄陈龙能快速救下这名少年,与他有过一次类似营救的经验密不可分。3月14日21时许,黄陈龙也曾在火山大桥救下过一名轻生少年,两次救助过程都如出一辙。

“作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在这两次的救人中对象都是未成年人,这让我感触良多,想对这些少年说,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珍惜生命、善待自己,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追悔莫及!”黄陈龙说,同时他也呼吁社会和各位家长给予青春期的孩子们多一些关心和关爱,及时关注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供图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