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1.5万元被盗 广安区民警迅速追回

2023-12-06 20:56:55来源: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辛苦一年为孩子攒下的学费没了,家里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杨先生来到广安区公安分局协兴派出所,感谢民警将他被盗的1.5万元找回。

近日,协兴派出所接辖区堡寨村村民杨先生报警称,家里被盗,丢失了现金1.5万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撬锁入室盗窃。这是一起典型的“白日闯”案件,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附近村民和调取周边道路监控,发现案发当天附近有一可疑男子。该男子名叫王某某,重庆籍人,曾经有8次盗窃前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9日,王某某从重庆窜至广安区,民警立即对其侦查,收集和固定相关证据。

经过轨迹追踪,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王某某的藏匿地点。8月21日,民警在南充市嘉陵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从其身上搜出部分赃款。

经审讯,王某某对自己在堡寨村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其在南充先后作案2起,共盗窃现金约2.1万余元。

目前,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