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当天制作、当天配送 广安区这个中央厨房日配餐超2000份

2023-12-08 22:0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广安频道 邓林灵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吴迪) 12月5日一大早,在广安力奥央厨餐饮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忙着蒸饭、炒菜,然后打包装车。每个工作日的上午10点30分,该公司都会准时发出4辆货车,里面装着当天新鲜制作的饭菜,并配送至9所学校。

据了解,该公司由广安区政府招引落地,位于广安区临港经开区楠木片区工业园,是广安市少有的中央厨房类餐饮服务经营商。其生产车间于今年2月投用,占地约15亩,主要配备了无公害绿色净菜加工生产线,综合仓储冷链库,蒸菜、肉类、热烹调及米饭自动加工生产线及配套设施等。

分餐。 吴迪 摄

“学生家长在公司平台下单后,我们再把经过检测的新鲜食材炒制出餐、集中配送,让学生能够吃饱,为部分家长提供便利。”该公司生产部经理张光英介绍,目前主要为希望学校、东方学校等广安区内9所学校2000多名师生和部分企业提供午餐,配送的食材基本是当天采购、当天制作、当天配送。

分配餐具。 吴迪 摄

“午餐制作过程是全程公开的,家长和学校可以随时参观考察。”张光英边说边打开配餐平台,点开了“每周菜单”和“食安检测”两个栏目,上面展示了一周的午餐菜单和当天的食品安全检测报告。她介绍,下一步公司还将向广安市其他县(市、区)提供配餐服务。

炒制午餐。 吴迪 摄

据了解,2023年,广安临港经开区共引进新型建筑建材生产等15个工业项目,签约资金共计8亿元,新开工凯睿达智能传输设备等14个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5个项目,竣工投产广安中央厨房食品加工等8个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