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题送“警察小熊”!广安区公安开展“走进警察节”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2024-01-11 17:3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文、图)“请问警徽中间是什么图案?”“《民法典》是哪一年哪一天实行的?”……1月10日晚,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走进警察节”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在广安吾悦广场开展,现场气氛火热,吸引了500余名市民积极参与答题。

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火热。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主办,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以线下现场问答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旨在提高全民法律素养,增强全民法治意识。

“我们此次共准备了50多道题,主要涉及刑法、宪法、民法典、广安地情、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广安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答对5道题,可获得警察小熊1个,同时还准备了反诈宣传帆布袋、反诈知识无纺布袋、定制漱口杯等奖品。此外,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该局还策划准备了先进事迹展播、晒出2023成绩单等一系列活动。

“我刚结束公务员考试不久,在准备考试的时候遇到过这些问题,大学也学习过相关知识,对我答题很有帮助。”广安区人黄舒涵是宜宾学院的大四学生,也是当天第一位连续答对5道题,并获得警察小熊的答题者。“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人民警察的艰辛,更进一步了解到相关法治公安知识。”黄舒涵说。

两名广安市民连续答对5道题,获得警察小熊。

据统计,当天的活动持续2小时,在3个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共吸引了31万余人次观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