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4-03-01 17:5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胡耀匀 广安频道 彭娟) 为增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织密禁毒防线,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禁毒教育氛围。日前,广安区全域中小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宣传周活动,打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阵地。

在广安第二中学开展的以“禁毒宣传进校园,无毒青春伴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悉心讲解了禁毒知识,并开展“投壶掷骰”、“开心转转乐”等游戏,讲解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树立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在广安区花桥中学开展的“新型毒品主题班会”课上,禁毒工作人员以PPT、穿插视频、图片等形式,重点讲解新型毒品的特征及危害,让同学们擦亮眼睛,拨开新型毒品“迷雾”,做到“手莫伸”、“嘴莫张”,开启新学期禁毒宣传教育第一课,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

广安区彭家小学则组织教职工、学生观看禁毒教育主题电影《明天》,提醒青少年提高防范识别毒品的能力,认识毒品的危害。学生们观看后纷纷表示禁毒从自身做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还在持续中。截至日前,全区已组织开展校园禁毒宣传50余次,播放禁毒影片20余场次,开展禁毒主题班会1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