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成功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8-04-24 15:29:1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2017年度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村)名单正式出炉,华蓥市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华蓥市永兴镇大佛山村、红岩乡茶园村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

近年来,华蓥市以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发挥旅游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旅游扶贫工作机制基本建立,政策体系日益完善,产品业态不断丰富,社会影响持续扩大,旅游业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增加农业附加值、改变农村面貌的有效途径,成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

华蓥市将贫困村纳入全市旅游扶贫谋划布局,做到全市旅游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整体推进;坚持以华蓥山旅游区为核心,完善产品配套、不断提档升级,带动贫困村民实现旅游就业和就近就地增收,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特色景区发展;充分利用农村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和地形地貌特点,引导农户通过土地流转、租赁、住房转让、参与合作社等方式发展传统农家乐、休闲农庄、乡村酒店,提高农民种植业、养殖业资源的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通过“企业+农户”的方式,扶持旅游特色商品,全力助推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发展,形成以竹编、华蓥山香猪肉、干竹笋等为核心的旅游产品体系。

同时,该市坚持“跳出旅游抓旅游”,突出旅游扶贫综合效益,全面推行“1+N”旅游发展模式,加快华蓥山核心景区开发建设的同时,推进城市、乡村、产业、文化与景区旅游相融互动、配套互动;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举办旅游管理人才、旅游从业人才培训班,全面提高旅游扶贫工作人员和乡村旅游带头人旅游扶贫工作的认识,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及造血功能。(陈利 周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