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积极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4 15:30:4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前方即便是绿灯,只要斑马线上有行人,我们就要无条件礼让!”“过斑马线时,要注意红绿灯,一定不要闯红灯,更不要与车辆抢道!”连日来,一场“礼让斑马线”的宣传教育活动,正在华蓥市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华蓥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巩固辖区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礼让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促进和带动辖区交通秩序及机动车驾驶人员文明素质和法治意识整体提升。

在活动中,交通民警从机动车驾驶员、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等方面入手,不仅发放“礼让斑马线”宣传资料,还面对面宣传斑马线通行规则以及机动车不礼让的危害、后果及责任,让更多的机动车驾驶人明白“礼让斑马线”不仅是“礼”,更是“法”。同时,劝导行人在过马路时注意信号灯、走斑马线、不随意横穿马路、争道抢行,树立良好的安全礼让意识,营造浓厚的文明礼让和文明出行氛围。(张燕 邱海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