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除治无根藤 确保林业生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4-24 15:33:2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华蓥市启动了无根藤专项除治工作,以保护全市森林资源,确保林业生态安全。

华蓥市要求各级各部门通过采取物理机械、人工剥离、化学农药、修枝砍伐等物理化学综合除治措施,确保无根藤得到全面清除。同时,切实加强对无根藤除治工作的后期检查和监测,定期对已开展除治工作的区域进行检查,对集中除治行动以后发现仍有无根藤分布的地方,继续反复清除,防止无根藤“死灰复燃”,真正做到“除早、除小、除了”。

华蓥市无根藤专项除治工作实行辖区和部门负责制,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是辖区内无根藤除治工作的责任主体,通过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无根藤除治工作进度和质量;林业部门负责无根藤除治的监测预警、技术指导、防治服务等工作,并组织开展无根藤监测除治工作的业务培训。(周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