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

www.scol.com.cn  (2018-05-07 15:07:2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2日,记者在华蓥市双河街道办事处民太村的蓥城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现场看到,设备正在有序运行,出水口的水十分清澈。

蓥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占地45余亩,总投资9500万元,日处理量1.3万吨,污水经处理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自去年9月正式运行以来,该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后期管护力度,对设备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运行调试,确保设备高效运行。

“我们厂在污水处理技术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提升了污水处理效果。”该厂厂长黄刚告诉记者,该厂采用改良A20工艺,不但可去除有机物,还能脱氮除磷,让出水水质更加稳定,运行成本却相对较低。

据黄刚介绍,蓥城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投入使用后,彻底解决了原有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的问题。预计今年年底,二期工程将启动建设,完工后能进一步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城市品质。

蓥城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是华蓥市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华蓥市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将城镇污水处理纳入“洁净水”专项行动,采取“因地制宜、分类统筹、分步实施、以点示范、点面结合”的办法规划实施方案,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目前,该市1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并投入运行。(广安日报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