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全域旅游助力旅游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44: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五一”期间,位于禄市镇的“百万玫瑰·梦幻花海”生态园的玫瑰相继绽放,每天吸引近万名游客前往畅游花海。

游客为啥爱往禄市镇“跑”?经过数年建设,禄市镇已连片发展玫瑰、紫薇、海棠、鸢尾等50多类近400种名贵观赏性花木,逐渐形成了以花卉观赏为主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统计,“五一”期间,华蓥市共接待生态游游客12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约233万元。

除了禄市镇玫瑰生态园、海棠博览园,该市还先后建成了蜜梨基地、峨凤岭森林农庄、君兰天下等乡村生态旅游基地,丰富旅游业态,提升华蓥旅游的美誉度。

近年来,该市积极抢抓转型跨越带来的新机遇,全力实施全域旅游开发建设,着力打造精品旅游城市,为广安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红色旅游是华蓥旅游产业的另一张重要名片。该市与重庆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联合推出“红岩魂川渝情”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华蓥山,探寻当年双枪老太婆的飒爽英姿,重走游击小道,重温革命历史教育。

“我很早就想到华蓥山来瞻仰双枪老太婆。真正来了才发现这里不仅是红色革命老区,景色还非常优美。”不久前,专程从河北唐山赶到华蓥山的游客邢高强说,此次,他既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也领略了川东人文风情。重庆游客李昌建则认为,“红色景区永远不会过时。来到华蓥山,就来到了华蓥山游击队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是很难得的一次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要素,使华蓥市的旅游影响力不断扩大。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该市打好全域旅游这张牌,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以“旅游+”战略推进与城市、乡村、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点、线、面、片结合的旅游空间格局。

同时,该市建成安丙主题文化公园、“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百万玫瑰·梦幻花海”生态园等一大批旅游项目,着力打造旅游产业发展集群。在此基础上,该市还坚持城旅融合、引客入城,按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准,高水平打造蓥西新城,谋划建设滨江新城,有序改造老城,加快建设智慧城市,重点实施了一批承载旅游功能的基础服务设施,重点打造一批彰显红色文化、南宋文化、民俗文化、佛教文化的城市旅游项目。

今年一季度,华蓥市共接待游客达21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7亿元。“我们发展全域旅游,就是要依托现有的旅游资源,通过实施‘旅游+’等方式,形成城旅、文旅、农旅相融互动,实现产业发展,全民参与、全民共享。”该市旅游局局长田俊生说。(范样 唐登彬 游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