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打造玄武岩新材料产业集群

www.scol.com.cn  (2018-05-23 11:34: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16日,四川帕沃可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第三期项目建设基地,工人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力争今年6月底建成投产。

据了解,这条即将建成投产的生产线是一条全自动化大型瓷窑玄武岩集成设备生产线,属于节能环保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该公司总产能将达到15万吨,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届时,四川帕沃可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将成为西南地区产业规模最大、技术领先、行业标杆的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基地。

近年来,华蓥市依托丰富的玄武岩资源,将玄武岩纤维产业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培育和发展,依靠技术的不断创新,致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玄武岩连续纤维产业集群。该市通过量身定制玄武岩新材料产业园招商方案,重点推出和招引玄武岩离心纤维(岩棉)、连续纤维(CBF)等10个高端项目、上下游企业,推动玄武岩新材料产业延链发展,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加快抢占玄武岩产业高端市场。

华蓥市还主动与相关机构对接,依托现有玄武石资源和行业领军企业帕沃可公司聘请专家团队,启动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力争到2020年建成占地1000亩、投资总额80亿元、产值达300亿元、技术水平全国领先的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园,将华蓥建成加全国尖端新材料产业基地、全国尖端复合材料制品重要输出基地。(陈林 游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