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多部门联合开展草药(摊)店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6-07 16:11:4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华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卫计、公安、工商和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草药(摊)店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草药(摊)店是否存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药品;是否销售28种毒性中药材及42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药材;是否经营原国家卫生部公布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品名单》和《可用于保健食品的药品名单》之外的其他中药饮片和擅自加工炮制中草药;是否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未经医师执业注册,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及医疗广告;是否无照经营以及设置户外违法药品、医疗广告;是否违规占道经营等行为。

截至目前,已检查无证针灸小摊点3家、无证拔罐小摊点2家、无证拔牙小摊点2家、无证经营使用中药饮片(苗医)小摊点4家、无证经营中药饮片小摊点3家,并对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了处置。(刘吉兵 邓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