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镇党委开会去村里 问题解决在基层

www.scol.com.cn  (2018-06-07 16:14:1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镇党委会到我们村上来开,当了十几年的村干部,还是头一回遇到。”6月1日,永兴镇造甲沟村支部书记白文章对记者说。

连日来,该镇党委按照先贫困村后一般村的安排,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轮流到所辖行政村召开“一线党委会”,了解每个行政村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因地制宜地找准发展路子。

在到村召开镇党委会之前,由驻村领导、驻村干部会同村“两委”干部,从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并收集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打算和问题清单,经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核通过后列为党委会的正式议题;到村召开镇党委会时,先由村支部书记对本村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再由镇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分管业务对村上工作进行提问,最后由镇党委现场对村内的工作和问题进行讨论并形成决议;到村召开镇党委会后,将会议决议的事项纳入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并交由镇纪委在时限内定期开展督查,并及时将阶段性进展反馈至镇党委主要领导和责任领导,对于交办事项进度滞后的责任人员,由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

“党委会开到村上,缩短了中间环节,而且能够一次性探讨解决多个问题,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开出解决问题的‘方子’,推进工作的效率大大提高。”该镇党委书记熊国军说。

目前,该镇已在11个村召开了“一线党委会”,帮助村支两委解决问题36个,设定绩效考核目标52个,有效转变了党员干部作风,打通了解决干部群众最直接最迫切困难问题的渠道。(刘鹏 周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