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统一战线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0 09:41:3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连日来,华蓥市通过“明确重点、搭建平台、确定课题”,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力把活动打造为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抓手,为推动新时代华蓥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汇聚力量。

该市通过多种形式号召统一战线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到广安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结合起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形成强大的工作动力。

该市积极搭建统战干部讨论建言平台,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党支部会议、专题研讨会等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破解各领域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统战工作在新时代不断创新发展;通过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建言献策座谈会、党外专家学者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市委统战部制定了《统一战线双月学习制度》,为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理论学习、思想交流、成果展示提供重要平台和载体,为进一步筑牢全社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贡献力量。

同时,紧密结合实际,拟定课题,由市委统战部每名部领导牵头完成1个重点课题调研,组织各民主党派紧扣中心,以目标问题为导向开展课题调研,深入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情况摸清摸透,深入思考分析提出对策,形成务实有效的调研成果,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李和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