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6-20 09:43: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华蓥市华龙街道办事处石堰墙村村民修兴波因股骨粉碎性骨折住进广能集团总医院,护士赵翠为他戴上智能手环,并通过移动终端录取了修兴波的脸谱和指静脉信息。

“通过移动终端和智能手环,医院和患者有相关的违规行为,就会有报警提示。”华蓥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异地就医结算和智能监管股股长张鹏介绍,工作人员可在手机或电脑上进行在线监控,实施远程查房、调阅病历、医保号查询等操作,有效杜绝挂床骗保、小病大医、冒名顶替等违规行为,降低参保群众的医疗负担和医保基金的风险。

今年4月,华蓥市率先启动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安装工作,5月底在华蓥市人民医院、广能集团总医院等四家医院正式启动试运行。

“医保智能监管系统的投用,能精准地发现医院的违规行为,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张鹏说,以前到医院检查要一页一页翻看堆积如山的病例,再分析检查的情况,但仍存在一些难以发现的违规行为。“现在有了医保智能监管系统,便可在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程监控,防止医保中发生各种违规行为。”(华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