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华蓥25支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出征”

www.scol.com.cn  (2018-07-17 11:22: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1日,广安市华蓥市召开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动员培训会议,宣读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组建文件,并对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市25支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的正式“出征”。

按照派“最能打仗的人”的要求,该市统筹全市各个层级、各个方面干部人才资源和上级对口帮扶力量,择优选派了87名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身体健康、热爱农村工作的人员组建驻村工作队,他们将在贫困村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据悉,驻村工作队队员将深入宣传中省市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工作措施,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办好办实“农民夜校”,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和情感沟通工作,提振“精气神”;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协助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机制,协助监管扶贫项目资金,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出建议;锁定“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指导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

同时,该市还要求驻村工作队队员每季度均要走访一遍派驻村内所有农户,指导帮助村级组织建立服务平台;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办,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帮助贫困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动移风易俗,指导制定村规民约,教育和引导贫困群众改变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推动村级组织和村务工作规范运转,帮助村干部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广安日报 周松林 王海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