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广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三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8:3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尹梦娇 记者 王诗侠)7月25日,广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经济形势。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广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5.6亿元,同比增长8.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41.9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居全省第三位。

“上半年经济形势呈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广安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唐宏波表示,广安上半年经济运行达到年初预定的半年目标,与去年同比相比稳中有升。

根据广安市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1014亿元,同比增长18.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5.1亿元,同比增长16.9%。在34个行业大类中有30个行业总产值实现增长。

战略性新兴产业表现亮眼,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总产值增长41.7%,医药制造业增长36.4%,汽车制造业增长20.4%。

投资拉动继续发力。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三大产业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第一产业投资50.6亿元,同比增长53%;第二产业投资168.9亿元,同比增长10.3%;第三产业投资622.4亿元,同比增长18.3%。

唐宏波表示,总的来看,上半年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影响经济企稳回升的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部分实体经济运行困难,“下半年仍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扎实抓好‘项目年’工作,切实扩大有效投资和市场消费,推动工业和服务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