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出台政策 支持企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3-14 09:41:03)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鼓励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市政府出台《广安市中小微企业购买服务补贴券管理暂行办法》。根据《办法》,凡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均可申领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最高补贴金额为1万元。

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是政府补助我市中小微企业购买相关专业服务的有价支付凭证,补助资金从市工业发展资金中列支,是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增强小微企业整体竞争实力的新举措,也是推动服务需求方和供给方有效对接的一种新途径。补贴对象为在本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生产,运营规范,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中小微企业,优先支持纳入全市小微企业培育计划、升规培育计划、全省小巨人、成长型、专精特新等培育计划的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划分标准按照国家工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下发的《中小企业标准暂行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执行。使用范围主要包含市服务中心签约服务机构提供的信息咨询、创业辅导、人才培训、法律帮扶、管理诊断、技术创新、市场开拓、融资担保、事务代理等内容。

除此之外,经信委还实施加班生产激励、项目建设激励、要素增量激励机制,鼓励企业抢抓产销旺季,加大力度抓订单、稳生产、拓市场。对年产值亿元以上、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每户给予10万元奖励;对年产值亿元以下、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每户给予5万元奖励。对一季度新开工并形成实物的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奖励;对一季度实质性竣工投产的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奖励;对一季度签约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奖励。并加大煤、电、气要素支持,鼓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对一季度生产用电量达到30万千瓦时的企业,按同比增量0.10元/千瓦时补贴;对一季度用气量达到20万立方米的企业,按同比增量0.05元/立方米补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