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种药材发药财

www.scol.com.cn  (2018-05-16 17:36:2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荒了十几年的土地,如今再次发挥效益,成为村民的“聚宝盆”。这是岳池县石鼓乡酢坊村打造中药材(丹参)种植基地后发生的变化。

酢坊村于2017年成功摘穷帽。2018年,该村在商讨酢坊村产业发展规划时,把目光放在无人耕种的撂荒地上。“现在市上大力提倡健康广安建设,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发展中药材产业,我们要把撂荒地利用起来。”在年初的一次会议上,岳池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派驻酢坊村第一书记郑朱林提出的这个想法,得到大家一致同意。

为了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郑朱林和村干部多次到周边乡镇取经,并请农业专家研究分析土壤结构,并引来业主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发展模式,投资20万元,完成了首期25亩中药材(丹参)种植基地的打造。

虽然规模还不大,但村民对发展产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家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土地撂荒长满了杂草,没有一分钱收入。”村民梅玉华将家里两亩多撂荒地交给中药材(丹参)种植公司经营,每年可收入土地流转金500多元。在基地务工的他,每天还能收入60元工钱。

“中药材(丹参)种植基地试点成功后,我们还将发展干果、水果等产业,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郑朱林表示,目前,已有40余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或务工的方式从中受益。(范聪 广安日报 卢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