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大材料成本分析实施材料动态监管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56:4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川煤集团广能公司进一步拓宽思路,深挖内潜,多举措加大吨煤材料成本管控,想方设法为生产经营“挤水分、去泡沫”。1-4月,原煤单位共节约吨煤材料成本228.214万元,吨煤材料综合成本比目标下降2.4元每吨。

据了解,该公司从强化制度落地落实入手,修订完善了《矿井单位吨煤材料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吨煤材料成本由去年的季度考核变为月考核,并将材料节超与各矿班子薪酬挂钩,严格奖惩兑现,形成了“领导头上有责任,职工心里有指标”的经营管理机制。加大材料成本分析,对去年各矿井单位材料超耗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梳理出各矿井单位存在的现场设备管理力量薄弱,对大额物资、配件跟踪管理不细等材料超耗系列原因,通过强化各单位设备材料计划审核,加强材料预算管理,加大清仓利库、修旧利废及闲置材料设备调剂等手段降低吨煤材料成本。

同时,加强和实施材料动态监管。建立大型材料设备跟踪管理制度,要求设备租赁人员、采购人员深入基层,联合各单位物管科、企管部不定期对连队的配件材料现场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凡发现弄虚作假、多领少用、管理不善、浪费等现象,均给予相关责任人严厉处罚。督促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完善现场材料管理日常验收考核办法,并按照标准实行严格考核,考核结果必须与连队领导、班组职工个人收入挂钩,从而有效降低材料消耗,避免浪费。(贺全明 谌晓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