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提高三破解”助力双创

www.scol.com.cn  (2018-05-23 16:28:1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去年以来,我市在创业培训、平台搭建和政策扶持上狠下功夫,有效破解了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存在的创业经验欠缺、创业融资困难和创业渠道不广等问题。

提高培训转化率,破解能力不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市内创业导师参加提升培训,邀请省内外优秀讲师进行示范性教学,并增设专家学者个性化辅导、创业成功人士现身说法、创业示范基地现场教学和创业游戏模拟等环节,切实增强创业培训实效,提升创业水平,提高创业成功率。2017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创业培训84期,培训学员2488人,促进614人实现创业。

提高平台孵化率,破解资源不足。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共建、市场运作”模式,为创业者搭建专业孵化服务平台和资源共享环境,在场地租金、政策优惠、风险投资、人才培养、信息技术支持、项目推广、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扶持,帮助创业者大幅度降低经营成本,提升项目综合竞争力,提高孵化成功率,切实解决创业者初期创业资源不足的问题。目前,全市创建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区18个,总孵化场地达40万平方米,孵化项目683个。

提高资金使用率,破解融资困难。将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扩大到包括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在内的10类创业个体,以及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提高到个体最高10万元、企业200万元,并降低贷款条件和放宽贴息要求。同时,为返乡创业群体提供最高30万元的免担保返乡创业贷款,并由财政提供分险基金,为创业者提供更多融资选择,有效缓解了创业初期融资难问题。2017年以来,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75万元,其中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贷款2860万元,扶持606人实现创业,吸纳带动1974人就业。(邓海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