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广安智慧能源平台将投入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8-15 19:4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苏怀瑾 记者 何浩源)8月15日,记者从广安市智慧能源平台培训会上获悉,今年12月底之前,广安智慧能源平台将投入运行。

据悉,智慧能源平台是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能源的生产、存储、输送和使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分析,并在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上进行实时监测、优化处理和分析报告,是新能源技术同新用能方式、新产业模式相结合的产物。

该平台通过“线上数字云平台+线下采集服务”的模式,对企业能源系统的生产、输配和消耗环节进行实时数据传输,通过大数据平台,准确预测企业用电量,监控用电安全,分析用电结构,为企业提供包括电力交易、节能环保、负荷管理、安全运行在内的全方位能源需求侧服务,优化能源使用效益。

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赵胜强说, 该项目将坚持“政府 引导、企业自愿、稳步推进”的原则。8月底前将明确2018年纳入平台建设的企业名单,11月底前将完成数据分析中心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