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安进出口贸易整体通关时间位于全省前列

2022-02-25 17:4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刘定春)近日,记者从广安海关获悉,2021年全年广安进出口贸易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20.03小时、0.92小时,均优于全国和四川平均水平,位于全省前列。

为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广安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安海关做到“三个精准”压缩通关时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上门宣传,精准引导。广安海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做好对企政策解读和宣传。实地下厂调研8次,主动了解企业进出口业务情况,收集企业意见12条,掌握企业货物及物流情况;鼓励企业选择属地申报通关,精准引导企业积极采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方式办理通关手续,提高对应申报模式应用率,提升企业通关效率;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物流,充分发挥“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的优势,节约集港和运输时间,实现货物“零滞后通关”。

集中研判,精准处置。广安海关定期开展集中研判,分析通关时长,针对整体通关时间较长时段,及时调取报关单数据明细,对属地报关单逐单分析,集中研判。针对时间较长单证,逐一查清原因,“点对点”指导。加强内部单证审核管理,畅通关企沟通联系渠道,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做到及时处置,确保及时放行;与整体通关时间较长报关单涉及的企业进行一对一逐单沟通,提供“点菜式”培训,提升企业报关能力,避免报关单填报错误等情况,精准落实改革举措,优化完善通关流程。

加强沟通,精准服务。广安海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通过微信、电话、关企群等多种方式与企业双向交流,实时掌握企业相关业务需求;不断提升关员业务能力,做好日常培训和学习,同时加强与口岸海关沟通与联系,做好问题协调处理;加强对通关时间的数据跟踪,做到定期查询处置,及时处理、审核放行报关单,确保压缩通关时长不遗漏,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感。(来源:天下广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