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广安捐赠价值1.73亿元的医疗设备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4 08:38:5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月13日,广安市市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北京签订捐赠协议,基金会计划向广安市捐赠价值1.73亿元的医疗设备,用于广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基层群众医疗保障水平,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就医。捐赠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在广安市全面启动。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作为“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实施的第一步,基金会将向我市139所乡镇(中心)卫生院、9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754台(件)、总价达1.73亿元的医疗设备。此次捐赠主要以检验检查、中医康复、妇科疾病治疗等基层医疗机构急需、适用的医疗设备为主,并先期在广安区实施,陆续在其他区市县及各大园区实施。同时,按照项目实施规划,基金会还将组织专家及技术人员到我市指导制订完善区域卫生发展规划、免费开展基层卫生人员业务技术和管理能力培训、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等。

罗增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基金会对广安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广安卫生事业得到较快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就医环境、条件明显改善,卫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但仍面临着基层医疗基础薄弱、设施设备比较落后、城乡卫生工作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与新时期城乡群众多层次多类型的医疗服务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市20余万贫困人口过半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基金会将我市纳入“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实施范围,是雪中送炭的仁义之举,必将对我市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发展区域卫生事业,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广安将全力做好项目实施,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集中配套完善基础设施,用好捐赠设备,加强人才培训,提高基层人员医疗服务水平,让设备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副市长陈全禄出席捐赠仪式。(孙维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